老花眼

当我一踏进云南 — 中国唯一的怒族乡老姆登村哪一刻,眼前的一切使我无言的震撼了。一座修建在悬崖边上,红白相间的教堂 冲击着我的眼帘,这就是怒江流域最大的基督教堂 — 老姆登教堂(汉语意思:人喜欢来的地方),走到教堂前面看着远山近草,那种朴素自然让人心静如水,高耸入云的十字架下”神深爱世人”格外引人注目,一种神圣和圣洁的情怀有感而发。
入夜,村里的基督教徒聚在这里用傈僳语颂唱着圣歌(傈傈族文字始自于圣经的翻译),用一台手风琴伴奏”四声部”合唱。哪些平日朴实的农民上帝就在他们心里,成为了精神寄托,
他们象呼吸一样舒缓,自然,虔诚地传唱哪些颂神的歌谣。
走出老姆登教堂,那优扬而华丽的圣歌犹如天籁之音环绕在满天星星的夜空和我的耳边,,,,教徒们神情如此安祥和虔诚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永世不忘,,,,,,

评论

热度(46)